Memory

如果可以,剩下的那些路,还想爱你。

草莓·烟圈

#设定改变

#不喜勿喷

#17岁的双黑

 

大家好。咕咕咕一天之后我又来了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一直有一个秘密埋在心底——他不喜欢异性。但是他却不敢跟自己的父母说,毕竟自己家族马上就要进行所谓的“企业联姻”了,并且父母已经为自己找好了一桩婚事——他们希望自己还是以大局为重。

中原中也只能强忍着按照父母的意愿去和那个女生见面,说实话,其实那个女生很可爱,也十分优秀,但是她同样也是被家族所逼。中原中也简短地和她聊了一会,便以身体不适为由赶紧离开了。那个女生心里很清楚,所以没有多做挽留。

 

 

中原中也跑回家中,躲进房间里——现在自己的父母还在外应酬,家里的仆人也不敢来打扰自己,于是中原中也选择抽烟。

整个人成一个“大”字瘫在床上抽烟。

说实话,中原中也抽烟次数不是很多,相比抽烟,自己倒是更宁愿喝酒。中原中也自己偷偷藏酒过,但是被父母发现过好几次——他的父亲倒还是挺支持自己喜欢喝酒这个习惯——毕竟以后在商场应酬之际可以帮帮忙,但是他常常说自己酒品太差。

中原中也吐了一个眼圈,看着眼圈慢慢飘上上空,然后慢慢淡去。

 

 

本来想就这么躺尸般地度过这一天,连饭都不想吃上一口,但是中原中也突然听见自己窗外有了些许声响——中原中也翻身下床,想去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心中所料。

果然,那辆黑色的不明车辆又停在了自己家围栏外。

已经好几天了。中原中也暗暗想着,强烈的好奇心激起他想去一探究竟。

中原中也从窗户外直接顺着树木爬下去,他在围栏里偷偷张望着,忽然,他看到了一个跟他年龄一般大的少年从车上走下——第一印象是黑色,类似于深渊般的。那双发现自己的鸢色眼珠里好像是有一个黑洞。

那个少年向中原中也走来,并对着中原中也笑了笑。

他十分亲切地敲敲中原中也的脑袋,就好像他们早就认识一样——“看我看傻了吗?”

中原中也十分不满地拍开他覆在自己头上的手:“我们认识吗?”

少年莞尔:“哦,忘了做自我介绍——我是太宰治。”

太宰么?中原中也默默念了一遍。

就是那个太宰治?!中原中也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话说在自己想象里能镇住“后巷”所有人的首领应该是一个肌肉型猛男,跟眼前这样一个一眼就觉得柔弱而且温柔的少年完全联系不上——况且他的全身似乎还绑着绷带,难道不是很容易被打伤的那一类人吗?

“有打火机吗?”太宰治很熟练地从裤一口袋中抽出一支烟,“借个火。”

中原中也马上给他点上火,明明是跟自己一样年纪的人啊,怎么会感觉差别这么大。

 

 

“想离开这里吗?”太宰治盯着中原中也,“或许我们可以去一些好玩的地方逛逛。”

中原中也点点头,若是能离开这个令自己不安恶心的家也好,谁想生下来就是成为父母的棋子?

 

 

 

“呀,看来我忘了。”太宰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把车钥匙放在车里了。”

中原中也内心毫无波澜并表示“我觉得这是你会做出的事情。”那样的不靠谱。

于是两个少年坐在车上一边抽烟一边聊天。

“你为什么天天要把车开到这里?”中原中也觉得这不可能是一种巧合。

“这个嘛,我感觉这世界太无聊,每次都会想出一些新奇好玩的点子自杀。我这几天都想着每次给车加一点点油,然后会开向哪里——我很喜欢你们家后方的那片湖,一直想要把车开到里面,但是今天好像又失败了,看来明天还要再加油。”

中原中也听着太宰治的长篇大论,感觉他好像在用谈论天气的语气谈论自己能否成功自杀。

太宰治说完,猛吸一口烟,而后吐出烟圈。

中原中也觉得太宰的烟圈真是太好看了——就好像把自己圈了进去。

 

 

太宰治盯着中原中也的唇,凝视良久,道:“中也,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烟圈没有我的好看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中原中也如实回答——自己家老子反对自己抽烟,没怎么练好。

“那是因为你的舌头不灵活,”太宰治莞尔,“要不我来教教你。”


 

中原中也没有来得及抵抗,太宰治已经吻上自己的唇,辗转留恋,温柔着,挑逗着。

车灯打亮了前方的道路,温柔的灯光将他们交错的身影氲开。那时的空气里到底是什么味道呢,可能是草莓吧。中原中也觉得就像草莓一样,甜美又青涩。

一个吻的结束,中原中也感觉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。

如此的不真实。心跳好快。

 

 

 

 

一个吻能代表着什么呢,中原中也想不通。

那晚,自己和太宰治吻得是那般疯狂,但是只是一个吻而已,又能代表什么呢。

自己从与太宰的对话中就知道太宰是一个随意的人,所以是男是女好像他都不是那样关心

尽管太宰治后来将自己抱着好久,好像是要记住自己身上的味道一样,尽管太宰治后来要到了自己的电话号码,尽管太宰治告诉自己他很喜欢自己……但是已经过了一天了,中原中也还是没有收到太宰的电话。

哦,原来是这样,吻就是吻,是为了烘托气氛,谁和太宰治在一起,总会因为他身上说不清楚的东西而忘记自己所在,所做,所想。

所以,中原中也得出的结论是——太宰治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自己就差没有用上“负心汉”这个名词了——因为这样未免显得自己像一个怨妇。

 

 

 

长夜漫漫,白日梦泛滥。

中原中也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出过房间了。

他想起太宰治上次送给自己的糖果,拆开包装一尝——甜腻了。应该是过期的。

中原中也刚想睡过去,手机铃声忽然将他的睡意褪去——因为屏幕上显示的是“骗子”。

“想我了吗?”熟悉的声音钻进中原中也的耳朵里。

“如果你再不给我打电话,我一定打得你满地找牙。”中原中也怒道,但是嘴角还是不自觉地微微上扬。

“下来,今天我们可以去兜风了。”太宰治的语气里充满着挑逗。

“那可别,我不想陪你送死。”中原中也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是身体很诚实,麻溜地下了床。

“放心,今天不是我开车。”宠溺的语气。

 

 

 

中原中也和家仆交代了几句,就出门了。

他看见一辆的士停在不远处。

等他走到那里,车门便开了——里面坐着太宰治,还是和上次一样。

中原中也钻进车内,车便开动了。

“去哪?”中原中也问太宰治。

“我也不知道,让司机带我们四处转转吧。”太宰治笑笑。正说着,就把中也拉进自己怀里,嗅着中原中也身上的烟草味——“抽烟了?”

嗯。中原中也点点头,他不来找自己,自己闲的蛋疼。

 

 

司机倒也不是开的很快,他可能对于后座发生的事情也是见怪不怪。

太宰治抱着中原中也,手却极其不安分。先是搂在腰间,两人拥吻,而后再是用冰冷的指尖游走在中原中也的掌心。

中原中也不是很懂太宰治的爱情观是什么,但是这样极其暧昧的气氛中似乎也找不到理由去拒绝太宰。

 

两个人随便在一处下了车,中原中也提议去酒吧,太宰欣然同意。

中原中也选择喝香槟,太宰治听到之后却说自己要去买草莓——理由是喝香槟必须吃草莓,这是他的习惯。中原中也只好坐在吧椅等太宰。

等了好久不见人影,中原中也还想着是不是又把自己甩了,亲完就跑——太宰治是个渣宰。

中原中也出了酒吧的门,被人放鸽子的感觉很不爽,烟瘾马上就上头了——中原中也点开一支烟,站在街头,想着自己接下来该去哪里,突然听见酒吧与旁边的旅店之间有些嘈杂声。

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,但是他就是不由自主地想去看看发生什么。

触目惊心——太宰治以一对十来个人,那些人全都被打倒在地,太宰治只是受到了一点擦伤。

虽然没有看到过程,但是中原中也敢肯定,太宰治打人是特别狠辣的。他有着多重面貌,对待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标准,比如对自己,温柔恐怕都解释不了。

“怎么,还敢过来找麻烦吗?”太宰治背对着中原中也笑道,中原中也不用想象也知道那是“死亡笑容”。

解决了那帮人,太宰治才转过头来,看见中原中也的时候他愣住了一会,随后又笑道:“哎呀,被看到了。中也,抱歉哦,平常我不会这么没有风度的。”

中原中也嘴中的烟掉到了地上,他跑向太宰:“没事就好。”

太宰治在他发间吻了吻——“想吃草莓吗?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或许对于他人来说,太宰治是可怕的,但是对于中原中也来说,太宰治是用温柔都形容不了的男人——他可能早就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们了,只是不想把中原中也卷进来,只好找个借口出去解决麻烦。

 

 

Lighters and candy I've been a fool.

Strawberriesand cigarettes, always taste like you

 

 

中原中也看着眼前的太宰治——什么联姻的都见鬼去。

我只要我的太宰治。

来一场叛逃也好,只要太宰治。

I've been a fool. 只属于太宰治一人的傻瓜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